6W营销框架模型:What、Who、When、Where、Why、How 11月 06, 2022 6W营销框架模型 6W框架模型不仅用于营销,还可以用于写作、日常工作,是个万能思维模型模板! What 何物,即所能提供的产品和服务 Who 谁,即目标用户 When 何时,即客户旅程(用户购买的5个阶段) Where 何处,即营销渠道 Why 为何,即营销目标 How 如何,即营销方法 閱讀完整內容
AISAS模型:Attention、Interest、Search、Action、Share 11月 06, 2022 "Attention、Interest、Search、Action、Share。 该模型是伴随着互联网人们生活形态的变化,而提出的一种全新的消费者行为分析模型。强调各个环节的切入,紧扣用户体验。" 閱讀完整內容
AIDMA模型:At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引起兴趣)、Desire(唤起欲望)、Memory(留下记忆)、Action(购买行为) 11月 06, 2022 "Attention(引起注意)、Interest(引起兴趣)、Desire(唤起欲望)、Memory(留下记忆)、Action(购买行为)。 可以简称用户购买模型,这一模型包含了用户从陌生到购买的整个流程阶段。" 閱讀完整內容
AARRR(营销漏斗模型):Acquisition, Activation, Retention, Revenue, Referral 11月 06, 2022 AARRR营销漏斗模型 "Acquisition、Activation、Retention、Revenue、Referral,分别对应用户生命周期中的5个阶段。 目前市面上较为认可且通用的运营模型。通过拆分每个模块也细分了很多种运营职业,包括增长运营、用户运营、策略运营、社群运营等。" Acquisition 获取 拉新,获取用户 常用思维模型类词语 Activation 激活 激活新用户,提高活跃度 常用思维模型类词语 Retention 留存 提高留存率 常用思维模型类词语 Revenue 转化 获取收入 常用思维模型类词语 Refer(Referral) 自传播、海盗模型 促进用户自传播 常用思维模型类词语 閱讀完整內容
CP(内容提供商) 11月 06, 2022 CP 内容提供商 这里的内容是指网络内容服务,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各种媒体内容。自媒体、短视频、长音频、传统博客等都是CP变现的一种形态。 閱讀完整內容
B2B: Business To Business(公司对接公司的商业模式) 11月 06, 2022 B2B Business To Business 公司对接公司的商业模式,比如1688 閱讀完整內容
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每用户平均收入) 11月 06, 2022 ARPU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每用户平均收入 平均每个用户带来的收入。 比如今天又1000元收入,一共有500个活跃用户,那平均每个用户带来的收入是2元。ARPU 就是 2元。 1000/500=2 收入/用户数(一般是日活用户数)=ARPU 閱讀完整內容
CTR: Click Per Impressions、Click-Through-Rate(点击率,点击通过率) 11月 06, 2022 CTR Click-Through-Rate 点击通过率 点击率=点击次数 / 浏览次数 能够体现一个广告计划的创意价值,可以直接的反映营销活动中一个广告创意的有效性。 閱讀完整內容
UGC: User-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产内容平台) 11月 05, 2022 指的是网站或者 App 中用户自己生产出的内容,即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 平台的内容由用户生产,生产内容的用户用户也称为UCC(User-created Content)。 相关平台:小红书、知乎、知识星球。 閱讀完整內容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索引擎优化) 11月 05, 2022 对网页、内容以及内容的宣传进行调整以改善其在搜索引擎结果(自然搜索结果或付费结果)中的曝光度的做法。 閱讀完整內容
PMF: Product Market Fit(产品和市场达到最佳的契合点) 11月 05, 2022 "产品和市场达到最佳的契合点,你所提供的产品正好满足市场的需求。 指产品和市场达到最佳的契合点,你所提供的产品正好满足市场的需求,令客户满意,这是创业成功的第一步。" 閱讀完整內容
用户画像 11月 03, 2022 "指的是对用户的多维度描述,如设备类型,网络类型,地域,性别,年龄,职业等。包含对自家产品使用的频次,是否付费等。 是一种细致的用户调研,通过人口统计学特征(年龄、家庭关系人口、职业)、地理统计学特征(居住地)、媒介消费习惯(喜欢从什么渠道了解信息)、用户问题、需要等。 一切你可以调研到的、对你有用的信息,给用户贴上标签,其目的是对用户进行分层和精准的管理。" 閱讀完整內容